努力不等于结果

“努力的话一定有回报的。”

这句话对我失去可信度应该是差不多从中学的时代开始。

话当年,成绩不一定是努力就能够超越别人的,

体育也一样,课外活动也一样,就连人际关系也如此。

决定专研某些事物,拼得死去活来,比别人用功,

换来的未必是你的成功,有时反而是别人的冷眼。

因为对一样东西太过执着的人,会给周围的人莫名的压力,

让那些人觉得你在下一些无谓的功夫。

 

最近常看见一些人在不费吹灰之力下(当然,这是指和我比较之下),

达成我花了很大心思都没有办法完成的事情。

是有才能吧,有运气吧,可是。。。

有些事情就是没有办法用这些理由来解释,

因为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用天时地利人和来解释的。

其实我最想要的不是做得好或什么,

是希望别人知道我在尽力着。

花了别人两倍,三倍的时间拼来的,能和别人能平起平坐的成果,

很多时候在别人的眼中只是一个没什么差别的结果。

我有在努力,那至少不要听到:“他什么都没做”才对吧。。。

 

既然没有办法获得承认,那就放弃吧。

如果做不到放弃,那就坚持吧。

花别人两倍,三倍的时间和精力,坚持吧。

这才是我能生存的唯一方法吧。

 

当然,不是每样坚持的东西都会有结果的,

可有时候,坚持也会得到回报。

那一瞬间的喜悦不是一般成功的喜悦可以比较的。

也许,我这什么都放弃不了的性格,就是因为感觉惯了长久坚持的成果的原因吧。

 

上个礼拜,我做了很多我不擅长做的事,也因此花了不少精力。

虽然没有很成功,但喜悦却更大,因为这是我付出两倍,三倍之后得到的,

对别人来说可能不怎么样,但对我来说是极为开心的的成果。

因为没有坚持的过程,没有过想放弃的那一分心,

就不会珍惜你手上得到的那些东西。

 

突然想起我上次写的一篇blog。

世界本来就不公平,可是你得到的喜悦确实是蛮公平的。

不是吗? 🙂

2 responses to this post.

  1. 那什么样的努力,就有什么样的回报?

    Reply

Leave a comment